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主题教育 正文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 作者:罗缘圆
  • 发布时间:2022-04-24 18:02:30
  • 来源:

“山河破碎,读书是为了求索救国良方;百废待兴,读书是为了改天换地、矢志报国;变革岁月,读书是为了和国家一起奋起直追”,明德7-8栋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传出铿锵有力的声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学正在认真观看《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主题视频。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罗缘圆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等内容,并勉励同学们要志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胸怀“国之大者”,用理想之光照耀青春;要敢为新时代的“弄潮儿”,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乐为新时代的“守护者”,以“有我”的担当追求“无我”的境界,让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电子科学与技术1801班陈晓晶说:“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主体--中国青年,最大的感想就是生逢盛世,我很荣幸。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今后一定会勤奋工作,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电子信息工程2003班向冠名对文中提到的“中国青年虽有困惑,有迷惘,但有一条主线始终未变,就是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感触很深,他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重任在肩,应当不负革命先辈期望,勇担时代大任,怀抱赤诚之心,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正年少,读书正当时。本次活动把握读书日契机,使同学们认识到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全方位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润物细无声”,不断提升思想引领的高度、文化育人的深度,凭借扎实有效的各类活动使育人工作更有力度。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