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主题教育 正文

“小美”点亮生活 科技助老捷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张巧龙
  • 发布时间:2021-11-02 15:04:10
  • 来源:

“小美开灯”,随着“啪”的一声,桌上的台灯亮了,发出柔和橘黄的光,85岁的刘亲云老师像个孩子一样,拍着手开心地笑了。这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活动中的一幕。支部结合党员教师在电子信息、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弘扬敬老、助老社会风尚,开展了以“科技助老捷老”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支部进行调研,了解一些老人的诉求后,支部党员教师经过4个月的反复研究测试,设计了一款命名为“小美”的语音智能台灯作为重阳节的礼物,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提高生活质量。另外,支部还根据需求,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志愿服务,主要服务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帮助他们接触新兴事物,融入智能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这个活动很好,像我们这些独居老人,平常只会给子女打电话,今天我学会视频聊天,现场连线子女!”老党员程应森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赞不绝口。

“如今,社会日益智能化、网络化,年轻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而老年人的生活却没有跟上社会的节奏。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在他们眼中,或许是一道‘电子围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刘望军表示。

“‘科技助老捷老’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强化党员奉献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支部书记龚军辉表示。经过本次活动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给社会传递更多温暖。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