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主题教育 正文

【学史崇德】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5-25 17:48:04
  • 来源:

 


        

 

为缅怀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科学家的崇高精神,砥砺前行,524日中午12: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赵玲令老师主讲党课,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

本次党课学习的主题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赵玲令通过一段视频带我们了解了袁隆平院士的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从这两个梦想中,我们了解到袁隆平一声沉迷于自己心爱的稻田中,毕生都在为所有人远离饥饿这个目标而努力魔稻擦拉贝(最好的东西)马达加斯加人将中国的杂交水稻称视若珍宝。袁隆平对杂交水稻倾注毕生心血,造福世界人民。

赵玲令老师还领大家走近中国核武器开拓者程开甲、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创制抗疟药的屠呦呦等老一辈科学家,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科学家前辈的崇高精神令人动容,也是新时代青年最应该推崇的光辉榜样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通过此次党课交流学习,党员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科学家精神为鞭策,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