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主题教育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12-12 09:41:22
  • 来源:

 

1210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7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学院党委书记黄望军、院长唐勇奇、统战委员万琴出席座谈会,学院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黄望军主持。

张小刚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在各二级学院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对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加强联谊;三是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出谋划策,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黄望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推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有机统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统战工作尽心尽力。

唐勇奇介绍2019年度学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2020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设想他认为,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要以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要善于发掘和利用校友资源,开展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要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参与到科研中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会上,代表们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职工权益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与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

黄望军在总结中指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统战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代表们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院将认真梳理这些建议并向上级汇报,希望代表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大家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