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主题教育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员育人聚合力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管理座谈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7 15:53:38
  •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专业教师、班主任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5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7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延平、各教研室的专业教师代表、班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

座谈会上,机器人工程教研室黄峰教授指出,要充实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他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参与到科研当中,使他们“有事可做”。电子工程教研室的李立教授认为,从新生刚入学就要引导他们做好职业规划,使他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对于不同的学生要因材施教,关注后进生,必要时给予个别辅导;任课老师要掌控好课堂纪律,与学生积极互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避免学生玩手机、打瞌睡等不良现象。担任多年班主任的李迪球老师认为,大学阶段是大学生逐步走向独立的一个阶段,班主任要及时从思想上积极引导,多去学生寝室走一走、看一看,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对于困难学生要予以特别关注和帮扶。实验中心的赵亮老师认为,大一新生的专业教育要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要创造条件使专业教师与学生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引导学生了解本专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从而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就业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李延平在总结中指出,学风建设是学院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学院将收集、整理广大专业教师、班主任的意见和建议,改进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建设优良学风,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