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电气工程教研室 正文

邓秋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8-19 12:09:16
  • 来源:

邓秋玲,1966年生,教授,湖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电机与电器校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为风力发电与特种电机设计。2015年1月到7月在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曾任电气工程专业教研室副主任,现为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伺服驱动与电力推动研究所副所长。

分别主持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市联合重点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湖南省高校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和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各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2项,主持学校教研项目2项,另外参加了省级和校级科研、教研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分别在《电工技术学校》,《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湖南大学学报》等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2次。以排名第一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一本,参编专著一本。参加省级精品课程《电机学》的建设,承担本科电气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两次分别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电气信息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