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5:49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各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和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营造团队协作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同时为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培养和选拔人才,决定举办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部门: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部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竞赛内容

涉及程序设计、电路、电子技术、传感器检测、单片机技术、嵌入式技术等相关知识,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三、参赛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含应用技术学院)。

四、竞赛形式

竞赛在线上进行,采取网上发题形式。赛题分为C语言程序设计类、电子设计创意创新类、电路知识竞赛类共三种类型,参赛队员可自行选择参赛类别。

其中,参加电路知识竞赛的参赛队员需要准备个人电脑和手机各一台,以便在比赛时进行视频监督,防止使用网络进行作弊。严禁抄袭网上项目或者作品,一旦发现雷同,在经组委会调查确认后,如属实,撤销违规参赛人员所获奖项,并通报批评。

C语言程序设计类:1人为1组参赛,以C语言为基础,编写出一款XXX系统(题目定),在指定时间公布C语言项目,从公布题目开始,参赛者必须在一周内完成系统程序设计,并撰写技术设计报告。在时间结束后需提供设计源文件(工程、exe运行文件)以及设计报告,报告模板见附件2。

电子设计创意创新类:可1~3人成组参赛,以“创新可实现”为基本原则,以工业控制、仪器仪表、通信网络等技术在智能家居、工业、农业、医疗、交通、个人健康等领域的应用为背景,提出新颖、可实现的创意,并形成包含创意内容、实现方案、应用前景等内容的设计报告。作品需提供完整的报告,图文结合阐明创意。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创意的新颖性、可实现性、实用价值评选奖项。此类不限定题目,参赛队员可自拟。此类只需提交设计报告即可,设计报告需要体现具体设计方案及设计方案可行性等。综合考察参赛队的创意、创新等实现能力,报告模板见附件3。

电路知识竞赛类:一人为一组参赛,登入学习通,在规定时间点,统一在学习通上发布电路考题,限定时长(2小时)答题。参赛队员用电脑答题,禁止使用搜索引擎。答题同时录制屏幕,并用接入腾讯会议的手机从左后方进行视频拍摄。其角度需要能拍摄到桌面。答题完毕后,提交电脑屏幕录制的源文件(MP4格式)。

五、竞赛报名

参赛选手填写附件1(参赛报名信息表),发送到邮箱(bestzqL@163.com)。同时申请加入竞赛工作QQ群(741263847),验证格式:专业+班级+姓名(例如:电气工程1701-张三),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2日晚上22:00。

请注意:务必需要加入QQ群,C语言程序设计类题目将在QQ群进行公布。

(注:收到邮件回执后并加入QQ群才完成报名)

六、竞赛时间

1、C语言程序设计竞赛:

竞赛时间:2020年7月13日上午9:00-2020年7月19日16:00。

设计源文件(工程、exe运行文件)提交截至日期:2020年7月19日16:00。

技术报告提交截至日期:2020年7月21日16:00之前。

2、电子设计创意创新竞赛:

竞赛时间:自发布此通知开始,到2020年8月10日上午9:00结束。

技术报告提交截至日期:2020年8月10日上午9:00之前。

3、电路知识竞赛:

竞赛时间:2020年7月20日上午9:00-2020年7月20日上午11:00。

七、评审评奖

1、C语言程序设计类和电子设计创意类的评审分为初审和复审,初审时需提交作品设计方案的技术报告;复审分为线上PPT答辩、功能演示、方案介绍,时间限定5分钟;电路知识竞赛类按照答题得分进行评审。

2、每个组别按照参与总人数进行比例获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15%,鼓励奖20%)

八、联系方式

1、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新校区电气楼403室。

2、联系人:张老师 18574362776

附件:

参赛报名信息表

创新创业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