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正文

学术报告:双馈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监测及控制技术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03 16:13:25
  • 来源:

报告人:刘国荣(湖南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9月12日19:30

地点:电气楼407室

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准时参加,也欢迎其他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刘国荣,男,1957年7月生,湖南华容人,教授,博士,湖南省教学名师,湖南省学科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湖南省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主任。1977年考入湖南大学学习,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1993年清华大学访问学者,2003年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不确定多变量系统控制,风电系统控制。长期从事自动化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在模糊/神经网络自适应控制,不确定线性、非线性多输入/多输出系统的解耦控制方面取得了许多创造性成果。在国家一级学术期刊《中国科学E》、《自动化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等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10多篇,其中50多篇被SCI、EI收录,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等奖各1篇,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省自科基金和教改项目20多项(其中主持13项),主持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4本,其中《计算机控制技术与应用》一书为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重点教材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201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