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正文

科技大讲堂:多源数据融合的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13 16:41:21
  • 来源:

题目:多源数据融合的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

报告人:李勇(湖南大学)时间2018年11月14日下午3点。电气楼408室。

摘要:随着电源端新能源发电的规模化并网、电网侧交直流混合输配电系统的逐步形成,负荷侧分散式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等柔性负荷的不断接入,现代电力系统呈现出强随机性、非线性与波动性。

aa64034f78f0f736c39efe5e0e55b319ebc41308.jpg报告人简介:李勇,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科技部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博士,曾在德国多特蒙德电能咨询与电力技术研究中心任职Research Associate,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任职Research Fellow。目前是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和《IET Power Electronics》的编委,IEEE高级会员、IEEE环境与能源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亚太地区电力与能源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

以第一作者出版中英文著作2部、译著1部;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2篇、已授权国家专利8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IEEE/EEEIC最佳学术论文奖、国网经研体系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等奖励。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欧盟第七框架项目等课题。

                                         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