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正文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组织教师参加2017年湖南省科技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南六省(区)第35届学术年会

  • 作者:林国汉
  • 发布时间:2017-10-16 17:14:26
  • 来源:

2017年10月10至12日,“2017年湖南省科技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南六省(区)第35届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以“智能制造”作为主题,特邀相关领域的两院院士、大型企业高管、知名学者,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就如何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如何推进制造业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变等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年会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大学承办。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罗毅平教授等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7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分别是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的 “有色冶金过程控制技术与方法”,长沙湘技海盾的周翔研究员的“机器心脑-决定未来竞争优势”,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的“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的 “基于忆阻的神经形态系统分析与设计”,华南理工大学万加富教授的 “智能工厂关键技术与原型平台”,湖南大学李肯立教授的 “并行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及其工业应用”以及国防科技大学徐昕教授的 “机器人系统的自学习控制技术”

除大会报告外,会议还安排了参观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环节。大会使与会教师有机会与同行进行充分交流和学习,更加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扩大思路,开阔视野。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