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正文

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校企合作众创空间开营仪式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6-05-10 21:13:37
  • 来源:

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校企合作众创空间开营仪式

讲座时间:2016年5月17日(周二),下午2:30

讲座地点:南1教112

讲座内容:

1、创新创业的引导和政策的解析,让同学们了解现在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和支持程度;

2、挑选一批有能力、有想法的学生参加创客训练营。

相关链接: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利用企业优势资源,电气信息学院与广州粤嵌共建众创空间、共促学生创新创业。

粤嵌众创空间,一个将技术、人才、资金和商务服务融合的创新型创业者平台,隶属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嵌)创立于2005年,是全球性经营的IT技术产品研发及教育服务机构,包括针对嵌入式、移动互联技术、物联网等技术为学校、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技术培训、项目集训、协同开发、产品提供等服务。

众创空间功能:

1、硬件支持

覆盖创客产品展示厅、观点分享区、创客咖啡厅以及路演中心。

2、账上服务

为创业者、创业团队提供工商注册、法务、财务、审计、政策咨询等服务。

3、技术支持

与德州仪器(TI)、三星、高通、联发科、ARM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向创客共享数十项专利与技术,提供最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开发方案及产品。

4、教育及测评服务

根据创客的项目需求,提供东东互联网、虚拟现实、嵌入式、云计算、大数据等专业技术教育培训服务;同时根据创客的发展需要,提供法律、人事、财务、股权等企业运营的创业教育培训服务;针对创业者进行个人素质能力测评,包括创业启蒙、创业技能培训、管理技能培训以及创业精神培养等。

5、融资服务

资金融资:依托粤嵌投资平台优势,为创客提供钟子期、天使期等创投基金(根据项目大小和市场可行度,申请0.5万-20万的投资基金)。

技术融资:依托粤嵌技术资源优势,为创客提供精准的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

人才融资:依托粤嵌人才资源优势,为创客寻找合适的创业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