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邓中亮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徐英花
  • 发布时间:2022-07-17 08:48:42
  • 来源:

7月16日上午,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北京邮电大学邓中亮教授在电气楼311作了一场题为《“北斗+5G”融合发展机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罗毅平主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部分教师、能源与动力专业硕士研究生6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邓中亮从空间信息与万物互联出发,系统地介绍了通信和导航的融合发展过程,围绕卫星定位增强系统与卫星定位导航服务、卫星定位导航与无线网络定位导航、异构多网多源协同定位、天地一体定位等方面介绍了所领导研究团队近年取得的研究成果。

邓中亮20多年来致力于无线定位理论、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破解了长期困扰国际的高精度、广覆盖、室内外无缝隙、低成本定位基础性难题,开拓了广域无线网络高精度定位新方向,为使我国无线定位研究与应用走向世界领先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重大生产安全保障、远海域重大工程建设等核心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引领位置服务规模化应用。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