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机器人工程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 作者:曾银凤
  • 发布时间:2022-07-15 08:28:58
  • 来源:

7月13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7会议室召开机器人工程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会议邀请了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黎福海教授、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辉教授以及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首席科学家段小刚博士,共同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会议由副院长吴迪主持,院长万琴、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机械学院相关老师参会。

院长万琴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婷博士对机器人工程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解读了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性质、学时、学分、排课学期等内容。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认真思考,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结构完备。各位专家从学校定位、学科与专业发展、专业认证以及学生就业等角度对培养计划中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机器人工程专业作为学院的新工科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努力打造专业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新工科课程建设,课程体系要精简,将控制、机械和计算机等方向的课程进行交叉融合;专业应下沉至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对该专业人才的最新需求,及时更新课程体系和内容,以满足社会发展需求。随后,教研室和机械学院相关老师就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副院长吴迪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指出,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本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捋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将根据本次研讨会提出的讨论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讨论与完善,将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评审要求,认真梳理,凝练总结,争取圆满完成机器人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审核:黄望军 吴迪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