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 作者:文艺
  • 发布时间:2022-07-15 08:21:58
  • 来源:

 

 7月13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7会议室召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仪器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秦斌教授、湖南大学电气学院谭阳红教授以及来自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萍专家,共同对修订内容进行指导。

会上,副院长吴迪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黄峰教授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李婷博士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汇报,对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性质、学时、学分、排课学期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认真思考,认为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全面,学科与课程体系设置合理,与专业认证标准较为符合。各位专家从学科与专业发展、专业特色、专业认证、学生就业等角度,对培养计划中的培养目标设计、专业体系、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解说,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学院要在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中凸显专业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建立课程学习关系图,明确课程体系中的先修关系,倡导以课题出发展开专业课程教育,并进一步满足仪器类专业标准中对课程设置的要求;在实践课程中注重学生对掌握最新技术与积累实操经验方面的培养;要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及时更新课程体系和内容,以满足社会发展需求。随后,教研室老师就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院长万琴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指出,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本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捋顺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将根据本次研讨会提出的讨论意见,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讨论与完善,将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评审要求,认真梳理,凝练总结,争取圆满完成测控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审核:黄望军 吴迪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