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卓越计划”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培训

  • 作者:赵立、宋凯林
  • 发布时间:2022-07-10 14:46:39
  • 来源:

7月7~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卓越计划”学生在校内召开6场安全培训会,邀请学院院长万琴、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卫才、学院刘星平教授、学院赵葵银教授、湘电集团工程师聂乾、太平洋保险专员分别做了不同主题的专题讲座,新工科办负责人、卓越计划专业教研室主任、19级“卓越计划”全体学生参加。

万琴向学生做入企动员,做了题为《保底线、追卓越、创一流——“卓越计划2.0”内涵发展》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卓越计划”的实施背景、2018级“卓越计划”实施情况以及2019级“卓越计划”实施方案。同学们畅谈了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认识,并围绕企业实习实践、教学安排、就业考研及实习实训效果提升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卫才、刘星平、赵葵银分别给同学们作了题为《电机制造行业介绍与企业学习》、《工业自动化行业介绍与企业学习》、《电力电子行业介绍与企业学习》的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大电气”行业的认知,坚定了投身“大电气”行业的信念。聂乾、太平洋保险专员分别给同学们作了《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保险知识》的讲座,给全体2019级“卓越计划”同学上了一门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

入企前举办的6场校内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卓越计划”的认知、对行业的了解,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对即将到来的入企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黄望军 吴迪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