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实习单位发来感谢信 点赞“优秀实习生”杨创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5:35
  • 来源:

杨创锋,我校自动化18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校级“优秀团员”、“自强不息之星”等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挑战杯——彩虹人生”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建行杯”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二等奖、“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医用电子仪器维修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等奖项。在诸多光环的背后是杨创锋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

从专科到本科,走好人生每一步

杨创锋同学在进入湖工之前是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专生,“虽然高考失利,但我并没有放弃学习,反而更加努力,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这也使得我专业技能扎实,成绩进步很快。”在课余时间,杨创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将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于实践,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一直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也获得了许多荣誉,但他并没有在荣誉面前止步。2020年杨创锋在专升本考试中脱颖而出,被湖南工程学院录取。在进入到湖工的两年时间里,除了课堂上理论知识的学习,课后他重视参加实验实训,在实操课程之外,他会查找一些相关的视频进行自主学习。这些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为他进入企业开展实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学校到企业,用勤奋书写优异答卷

初入卓越计划实习企业,面对陌生的环境,杨创锋感到既新奇又有点“不知所措”,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逐渐“步入正轨”。“刚开始的时候对全新接触的知识点完全不熟,我抓紧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向师傅多学、多问,晚上回到宿舍把白天遇到的问题梳理一遍,进行总结、反思。”在企业实习的这段时间,杨创锋每月都有不同实习计划需要完成,他告诉自己要珍惜实习机会,争取每天都有进步,遇到不懂的问题就查阅资料,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消化吸收,他相信哪怕只是一些简单的操作,长期积累下来一定会有新的收获。通过努力,现在的他已经能够独立完成一些程序的编写和机台的调试等工作。他认为,年轻人一定要脚踏实地,向职场前辈虚心请教和学习,这样才能快速成长和进步。这种勤学好问的精神正是他成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奋斗二字中!只有奋斗,才是青春的模样!”这是杨创锋同学一直恪守的信念。

青春不负韶华,努力终有回报

杨创锋同学在我校卓越计划合作企业的9个月实习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表现优异,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为企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由于表现出色,杨创锋被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实习生”,并被公司正式录用,从事电气设计工程师岗位,公司致信对学校表示感谢,信中写道:杨创锋在实习期间能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责任心强,进步很快,现已能独立承担现场整个模组的调试及改造工作。并表示,希望今后学校输送更多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到公司实习。

(审核:庞洁丽 万琴 黄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