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喜讯!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增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15 11:01:27
  •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下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自动化专业立项为“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继2020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学院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个突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自动化专业均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卓越计划专业改革成果曾获湖南省教学改革一等奖,入选教育部“卓越计划改革十大典型案例”。目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已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动化专业已获得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学院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凝炼教育教学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电类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坚持改革创新,多项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

获批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对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挖掘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