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1:37
  • 来源:

6月6日上午,电气楼一楼大厅人头攒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会在这里举行。我校电气系自动化0403班杰出校友、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瑞菱科技智能制造部部长袁君奇、湖南科通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逸福前来观摩并指导。

毕业生们现场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作品视频简介,师生当评委,毕业生现场答辩回答问题,其他年级学生踊跃前来观摩。电子信息工程1802班向晓争向在场师生演示了他的作品《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装置设计》,可以对常见的四类垃圾:可回收垃圾——饮料易拉罐;有害垃圾——电池;厨余垃圾——果皮;其他垃圾——一次性筷子等进行单个自动分类识别,识别度高。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802班徐嘉杰的作品《新能源汽车AC-AC充电电源设计》,不同于常见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该作品被设计为一个可移动的独立系统,唯一的能量来源是光能,反馈与信号控制系统基于运算放大器和基本的逻辑门电路,不需要任何软件程序,该设计相当于新能源汽车专用的太阳能充电宝,可以在缺少充电桩的地区缓解紧张的充电需求,在偏远地区提供应急的充电援助,运输和维护都非常方便。

作为每年一次的“必修课”,学院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参展的42件作品是从600多份毕业设计中精心挑选出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主要包括自平衡小车、智能机器人、电源、变频器等。

“今天看到这么多富有创意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希望学院越办越好,向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袁君奇表示。

学院院长万琴表示,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公开答辩暨优秀作品展是学院全体师生辛勤耕耘的成果展示,题材丰富多样,毕业生以此次毕业展为契机,融合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利用最后的校园时光,进一步精进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为毕业季送上圆满答卷。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