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湖南大学张辉教授应邀为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作机器人技术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28 16:38:06
  • 来源:

5月27日,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张辉教授为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20级学生作机器人技术前沿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婷博士主持。

张辉从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的结构、机器人关键技术以及国内外机器人技术优秀案例等方面展开分享,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中心的相关研发成果。在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张辉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告诉大家如何有效解决实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张辉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平时注重理论学习和动手努力的提升,积极投身到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善于思考,遇到问题多向老师请教,合理利用学校的资源,使大学四年更加充实。

《机器人技术前沿知识讲座》课程已连续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授课,是专业紧密对接行内需求、紧跟技术发展而进行的课程方式改革,对于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学院将循序渐进地进行课程改革,继续加强校企联合课程的建设。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