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行调研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 作者:黄伟
  • 发布时间:2022-05-21 09:26:37
  • 来源:

4月21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携学院新工科办和部分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一行前往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创业中心,调研湖南智能制造龙头企业——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中南智能),主要就重点研发项目合作研发进展、卓越计划应用型人才培养、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访企拓岗就业等方面进行洽谈沟通。

中南智能政企事务总监何勇、中南智能工业智能体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段小刚博士等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勇总监首先在企业展厅就中南智能的整体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后续发展规划向学院领导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中南智能作为湖南省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等方面近年来均取得长足发展。参观完展厅后,学院一行又来到企业研发生产车间,段小刚博士对中南智能自主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产线数字孪生系统、基于5G通讯的数字产线等产品一一进行深入介绍,院长万琴对中南智能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新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副院长孙静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的科研特色、近年来取得的一些研发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中南智能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有很好的互补性和合作基础,后续双方应当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力度。会上万琴院长邀请中南智能成为学校智慧能源·机器人产业学院的首批战略合作单位,并参加5月13日的揭牌仪式。何勇总监对学院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必要时将由中南智能董事长杨漾博士带队前往学校考察交流。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