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 我校智慧能源·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14 08:26:00
  • 来源:

5月13日上午,我校智慧能源·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会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大学岳麓学者领军教授黄守道,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漾,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及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湘钢集团、哈电风能、楚天科技、威胜电气、睿图智能、创一材料、校友企业代表长沙奥利泰公司等省内部分高校和企业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魏克湘主持。仪式举行前,与会专家围绕智能能源产业、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会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大学岳麓学者领军教授黄守道致辞

揭牌仪式上,黄守道在致辞中表示,现代产业学院专家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规划和指导作用,对学院工作机制设计、校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协同创新平台搭建、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全面规划和指导,努力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等有效衔接机制,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完善产教协同机制,积极探索学院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通过3-5年建设,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集“教学、科研、生产、培训、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党委书记陈岳堂致欢迎辞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主持仪式

“学校将积极探索符合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努力将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成专业与产业联动发展、产业与教育深度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利益共同体的有效实现载体。”陈岳堂表示,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形成了鲜明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他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建设,搭建起更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专业群服务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校企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接出累累硕果,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长株潭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漾致辞

杨漾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在智慧能源•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中,公司将与湖南工程学院本着合作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

智慧能源•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报告座谈

座谈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万琴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黄守道以《湖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综述》为题,作智慧能源产业报告。杨漾作《中南智能概况及产学研合作交流》的分享报告。与会专家对智慧能源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和展望。

揭牌仪式

为高校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为合作企业授牌,为企业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学校为高校专家委员和企业专家委员颁发聘书,为合作企业授牌。我校82级杰出校友、长沙奥利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成统现场赠送贺匾,期待产业学院能够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悉,智慧能源·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落成,标志着湖南工程学院将自身学科优势与高新技术企业优势资源完美结合,是融入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发展、优化学科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