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万琴带队到机械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 作者:谢秋月
  •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4:24
  • 来源:

1月14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万琴,副院长孙静、吴迪及学院的博士教师们来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覃波、副院长邹鸿翔对万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在人员互动、学术交流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万琴认为,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了许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在科研学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高平平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内容和工作,他认为教师应与母校、企业多接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婷博士与机械学院黄炼博士也分别就自己作为教研室主任,在处理繁琐的教研室事务的同时,如何协调好科研、调动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学院公共事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在场的博士教师们围绕科研攻关、团队建设、科研氛围营造、对外交流协作等方面畅所欲言。会上,双方就怎样做好科研工作以及如何解决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毛文贵博士提出博士教师们应多参加学术会议,与前辈多交流成果,多向外界推销自己,打开自己的知名度。邹鸿翔认为教师应“以身作则、用心引导”,与学生多沟通,积极培养团队,同时要注意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随后,在邹鸿翔的带领下,老师们到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到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以及团队是如何一步步使实验室建设日臻完善。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博士教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不辜负学院和领导的期望,今后一定拓展思路,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推出更多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