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李立教授: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是对讲台最好的告白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1-13 16:54:36
  • 来源:

“在教育事业上的付出,是为了帮助学生在成才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1月11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早早来到电气楼408教室,等待李立老师的“最后一课”。

李立老师如往常一样,面带微笑,从容而自信地走上讲台。她以《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为例,讲述自己如何上好一门课,怎样使课堂教学充满吸引力,让学生更有获得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用心教学,努力创新和改进教学方法;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试卷批阅、试卷分析等教学资料的归档;讲课要富有激情、有设计、有更新,抓住时代的脉搏。”李立老师把自己从教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向在座的老师们娓娓道来。

“30年如一日地站在三尺讲台,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作为湖南省首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李立老师课前认真备课,课中认真教学,课后认真批改作业。李立老师一直认为,批阅作业是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之一,能够让学生感知到老师对他的期待。对于作业完成特别认真的学生,她会点评“批阅你的作业是一种享受”,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发自内心的肯定与赞许。

“感恩三尺讲台,成就了我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现在即将退休,我认为我离开的只是岗位,离不开的是学校、同事、同学。”李立老师满怀深情地说。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李立老师心中有学生,眼中有课堂,在教师岗位上做一名园丁,默默耕耘在湖工这片热土上,播撒光和热。

(审核:黄望军 吴迪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