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智慧电气 科技少年”主题科普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2-19 17:27:08
  • 来源:

12月16日下午,湘钢一校174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举办的“智慧电气,科技少年”主题科普活动。

孩子们来到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第一站便是参观风力发电技术实验室,实验室里的风车模型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看着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实验室老师赵亮不失时机地向孩子们介绍起了风力发电的常识和原理,大家听得全神贯注。

第二个项目是无人机表演。我校在建校70周年之际,用700架无人机点亮了城市的天空,那梦幻美丽的画面至今还令人印象深刻。今天请来的嘉宾可正是那天晚上的表演者之一,别看小哥哥是无人机操作高手,其实他也只是工程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孩子们羡慕地围绕在小哥哥身边,不停地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这个无人机可以飞多高?”

“无人机会不会一不小心掉下来?”

“操作无人机用的就是这个小小的盒子吗?”

……

孩子们就是在这样的真切体验中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感受到了电控的神奇,感受到了智能的魅力。

大家回到实验室后,需要完成最后一项任务:亲手完成一项科普小制作。小制作种类很多,有的是智能小车、有的是太阳能飞机,还有的是爬绳机器人……孩子们各自领着自己的任务,毫不拘束地全身心投入到制作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不一会儿就有同学率先完成制作,后面的孩子也不甘示弱,在一次次的尝试中,你超我赶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看着这些又炫又酷的智能小作品,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每个人都充满了成就感!

通过参观学习和动手实践,孩子们领略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任何一项科技的进步,离不开无数人锲而不舍的付出和努力,也离不开每一位奉献者敢为人先的勇气。相信通过这次主题科普活动,孩子们一定会有满满的收获。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庞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