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 作者:孙渝
  • 发布时间:2021-10-25 15:50:33
  • 来源:

10月2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7召开能源动力专业电气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静主持。

会上,孙静围绕招生与就业、学生管理、研究生导师遴选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研究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解说,对在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孙静指出,随着报考我校能源动力电气工程领域人数每年不断递增,调剂录取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年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学生也比往年翻倍,优质的生源,给导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孙静强调,全体导师要严格按照《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密切关心学生的学业、工作等各方面,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引导。会上,还对研究生导师遴选的条件进行了说明。

随后,导师们对当前的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导师们普遍认为,要从有利于学科建设出发,建立梯队结构合理的专业导师队伍,建立更加强大的企业导师队伍,优化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审核:黄望军 孙静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