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校友讲座】夏昌慧: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0-17 08:15:46
  • 来源:

10月15号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回校参加校庆纪念活动的夏昌慧校友做报告,报告在电气楼413举行,新能源专业的学生参加。作为一名毕业将近30年的“学姐”,夏昌慧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为主题,将满满的“干货”传授给学弟学妹。

“‘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夏昌慧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身边的优秀榜样,分了职场新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以及优秀工程师应具备的品质。夏昌慧指出,“成功没有捷径,人生要不断尝试,不断挑战自我,才会有新的高度”。她认为,职场新人要不挑、不选、不计较,勇于担负重任。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就要在实践中沉下心来,不断磨砺,才能得到成长。她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刚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时的工作态度:务实、勤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竭尽全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她勉励电气学子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并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夏昌慧校友现任上海良信电器资深高级工程师、技术专家,是良信电器技术领路人、标准化委员,长期从事低压电器产品的设计与制造,致力于控制电器产品复杂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曾荣获多项发明专利及科技进步奖。夏昌慧将宝贵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使大家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

(审核:黄望军 孙静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