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校友讲座】罗庾南:给新时代电气工程师的职业规划建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0-15 18:06:45
  • 来源:

 

10月14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罗庾南,给电气学子们带了一场主题为《给新时代电气工程师的职业规划建议》的精彩讲座。

罗庾南以谭嗣同、林则徐、邓稼先等人的人生目标和追求为例,指出大家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应持有的态度,即:把职业当事业,把事业当使命,把使命当生命。他认为,职业规划要符合各自的性格特点,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每个同学都应该根据实际情况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朝着目标不断前进。罗庾南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力能源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及相关新技术,结合物联网与大数据、智慧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电动汽车产业、海洋工程装备等方面展开介绍。

“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任重而道远”,罗庾南指出,电力装备是国之重器,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他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一定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学有所长,将来才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人生才能拥有更多可能。罗庾南还叮嘱大家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身体素质,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基础。

罗庾南系我校电机7917班校友,从事电力机械制造产业40年,现任广东白云电气集团高级战略顾问、广东省绿色电力变换及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他将40年的职场经验与感悟分享给学弟学妹,对同学们合理规划人生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黄望军 孙静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