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10-13 14:04:12
  • 来源:

 

为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0月1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7举行教学能力提升讲座。学院邀请了教学督导石安乐教授、2019年湖南省高等院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堂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康迎曦老师分享经验,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及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吴迪主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石安乐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要想快速站稳讲台,必须要在上课前进行充分的准备,要熟悉教学大纲、认真写好手写讲义、在利用PPT授课的同时适当辅以板书,对于实验教师来说,在上课前一定要独立完成课程的实验项目,完成实验报告,以便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实验环节的学习。

康迎曦老师着重讲述了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她认为,青年教师应紧跟时代潮流进行课堂革命,打造与时俱进的课堂;要用心准备,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要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打造优质的课堂。

主管教学副院长吴迪解读了新修订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明确了青年教师的职责与考核要求。院长万琴在总结中指出,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等方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虚心学习、修炼内功,积极参加教学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将“传帮带”真正落到实处。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