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与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凯KB0(CPS)与工业物联网研究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1:53
  • 来源:

9月27日下午,我校与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凯KB0(CPS)与工业物联网研究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电气楼310举行,副校长罗毅平出席并发表致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研究所校内负责人参加,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屠旭慰一行三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院长万琴主持。

罗毅平对屠旭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罗毅平指出,学校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机电、纺织行业发展需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他强调,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55万元的实验设备,共建实验室,这是校企合作的示范和样板,也是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鲜明体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建设一定会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屠旭慰介绍了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是国内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CPS)的创造者和开拓者,是专业的低压控制与保护系统、低压配电系统(电动机控制与保护系统、智能配电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屠旭慰表示,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双方建立起创新型、开放式合作关系,将有助于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据悉,公司软件技术部经理邓辉明系我校测控11级校友,他积极促成了本次合作,而且在实验室校内负责人、班主任黄峰教授的倡议下,动员、组织班级为母校捐赠1万元,用于支持母校建设。公司将捐赠总价值55万元的实验室设备,支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与学校联合培养学生、申报科研课题,全方位支持学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