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专业介绍暨师生互选见面会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8:25
  • 来源:


 

9月17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8举行2021级能源动力研究生专业介绍,学院副院长孙静、学位点负责人唐勇奇教授、硕士生导师及2021级新同学参加会议。

孙静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安心学习,努力深造,充分利用学院和各合作企业搭建的平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唐勇奇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能源动力专业(电气工程领域)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指出,我校能源动力硕士专业学位以能源动力相关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目标,培养掌握能源转换、传输、能源装备制造、能源高效利用等的理论知识,能从事能源动力相关领域内的科学研究与开发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改造、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工程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1+1.5”的校企联合培养方式,即1年校内课程学习和1.5年专业实践、学位论文撰写。

随后,校内硕士生导师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建议和真诚的邀请,新生们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双方在充分了解、沟通、自愿的基础上进行了双向选择。经过公开竞选,产生了能源动力(电气工程领域)班级的班委成员。

在孙静的带领下,2021级研究生还参观了学院的智能微电网实验室、风力发电技术实验室、ABB智能电力实验室、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新生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开启的学习与生活充满期待。

(审核:黄望军 孙静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