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校友专题】电气自动化98531班为母校70周年校庆捐款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9-16 08:44:29
  • 来源:

莘莘学子意,浓浓母校情。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电气自动化98531班全体同学向母校捐款13万元,用于资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9月13日上午,班级代表吴博靓、赵金凤校友带着全班同学的心意来到电气楼404,进行捐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收到“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助力母校发展捐款”的倡议之后,电气自动化98531班班长、长沙校友会副会长杨文武马上行动起来,“毕业尘封19年的班委,应势启动了”。班委成员在同学群中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母校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不到一天的时间,募集就超过了10万元。一名校友刚做完恶性肿瘤手术不久,得知校庆的消息后,也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

“读书期间,我们得到了母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感恩李汉军、胡俊达等老师给我们的无私帮助,特别是班主任李汉军老师,多年来一直关心我父亲的病情,曾悄悄塞给我500元钱,让我带给患病的父亲。”校友吴博靓表示,“我们对老师和母校心存感恩,也愿意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学弟学妹,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全员到位,无一人缺席,同学们的积极相应使我十分感动,那个团结友爱、积极上进的98531班又回来了。”班主任李汉军老师感慨万千。

院长万琴向两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果,并诚邀98531班的同学们校庆期间返校参加庆典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望军表示,广大校友向母校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反哺母校,助力学校发展,使师生深受鼓舞。今后,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