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与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电机与控制研究所揭牌暨捐赠仪式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1-09-12 18:03:31
  • 来源:

在建校70周年到来之际,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电机与控制研究所,并为研究所每年捐资20万元,用于支持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助力学校发展。9月9日上午,电机与控制研究所揭牌暨捐赠仪式在电气楼310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并发表致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研究所校内负责人参加仪式,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伟一行四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万琴主持。

陈岳堂对马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岳堂指出,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他强调,公司与我校的优势学科群关系密切,合作空间大。此次校企联合成立电机与控制研究所,是校企合作的示范和样板,相信在企业及院系领导的积极参与、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一定能顺应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和企业创新机制优势,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为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马伟简要介绍了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也是我国家用电器智能控制细分行业的开创者,是家电和工具行业智能控制业务的领导者,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更多家庭、个体创造智慧而美好的未来生活。马伟期待今后与学校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携手并进,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随后,陈岳堂和马伟共同为电机与控制研究所揭牌,并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据悉,研究所校内负责人邓秋玲教授的努力,促成了公司和学校一起成立校企联合研究所,由公司出资承担研究所运行经费,共同研发新产品、培育学生,共同承担社会责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力配合推动促成本次挂牌及捐赠。

科技处、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审核:黄望军 万琴 徐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