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湘潭大学段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0-01-10 12:03:02
  • 来源:

 

1月2日下午,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段斌教授应邀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交流会在电气楼407举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勇奇、教学副院长万琴及自动化、电气工程、机器人工程、电子工程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会议由唐勇奇主持。

交流会上,段斌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介绍了工程教育的特点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必要性,指出目前高校在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时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年轻老师需深入了解学校的底蕴、专业认证的背景;搜集整理认证材料的老师缺乏对认证工作的认同,没有将其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联系在一起。段斌强调,要使老师们增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同感,把专业认证当做科研来做,以认证理念促进科研工作。他还结合自身的经历,以《高阶性个性化智能教学系统》为题,系统阐述了如何将专业认证与科研工作进行有机结合。

段斌还进一步指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印发<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 版,试行)>的通知》(工认协[2019]41号)中,明确提出在认证工作中要强化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求,并向大家介绍了湘潭大学所做的分散式多课题教学内容对指标点支撑的全员覆盖设计,展示了在专业认证中如何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段斌教授是湘潭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一级硕士学位点负责人,IEEE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湘潭市“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和关键零部件研制及产业化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域颇有造诣。唐勇奇指出,段斌教授的分享与交流,给学院老师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加深了相关教师对认证工作的了解,启发大家思考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认证工作,这将有利于学院推动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审核:黄望军 万琴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