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9-16 11:19:10
  • 来源:

undefined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获悉,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荣获3项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9所院校报名参加,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人数高达近52000人。

此次比赛时间为8月7日至1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共组建12支参赛队。湖南省赛区测评工作于8月14日至15日在湖南文理学院进行,经专家测评,我校荣获湖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的三支参赛队均获得国家奖评选资格。经过8月19日全国统一进行的全封闭式“综合测评”和在同济大学举行的全国总测评,三支队伍全部荣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4.9%)。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强化实践育人。学院通过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立日常化、系统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积极挖掘企业资源及校内科研团队资源服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积极发动年轻老师参与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引导大学生进入科研团队等措施,构建了一个全方位、全流程的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环境,激发了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热情,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赵玲令)


附: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名单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参赛题目

国家二等奖、湖南省一等奖

梁驰炜、陈庆辉、罗肖媛

H题:模拟电磁曲射炮

国家二等奖、湖南省一等奖

贺聘彬、陈明伟、胡嘉文

A题: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

国家二等奖、湖南省一等奖

韩宗霖、陈林、李紫嫣

H题:模拟电磁曲射炮

湖南省二等奖

罗亿、杨毅、张明

H题:模拟电磁曲射炮

湖南省二等奖

李泳欣、邹国强、曾伟雄

H题:模拟电磁曲射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