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复杂系统控制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7-05 16:10:49
  • 来源:

6月21日至23日,由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主办的复杂系统控制研讨会在电气楼407举行。研讨会由湖南大学黎灿兵教授主持,副校长罗毅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德国洪堡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Jürgen Kurths教授首先做了题为“Predictability of Extreme Climate Events via a Complex Network Approach”的学术报告。Jürgen Kurths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将复杂网络方法对气候动力学进行分析的成果。通过时空动力系统产生的数据,重构并分析复杂系统,从而揭示海洋和大气与全球环流的关系,通过将复杂网络方法应用于高分辨率卫星数据,并引入一种多重比较偏差技术,揭示极端降雨的全球关联模式。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作了题为“混杂智能网络的控制问题”的学术报告,关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识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从静态和动态两个角度切入混合智能网络,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混合智能网络的重要性与发展前景,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团队和实验室研究,以案例形式讲解了机器人系统与混合智能网络,多智能体协调控制等问题。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张文明教授主持了小范围讨论会,就复杂网络控制以及多智能体控制理论及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探讨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此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复杂系统控制领域的学术交流,展示了复杂系统控制最新成果与技术思想,拓展了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师生在复杂系统控制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视野。

(审核:唐勇奇 胡慧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