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6-24 16:40:49
  • 来源: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为6年(自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这是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之后,我校第二个获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的专业。

2017年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认证申请报告并得到受理,2018年6月提交了自评报告并于当年11月接受专家组现场考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强化责任意识。电气信息学院与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从部署动员、培训学习,再到工作协调、充分调研等,坚持层层把关、步步落实。学院还专门成立了由院长唐勇奇牵头、专业教师参与的“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反复推敲自评报告的撰写,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学院全体师生一道,开展了大量艰辛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使得认证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最终获得通过。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湖南省二本院校同类专业中第一个获得认证通过的专业,体现出我校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时也是学校在工程教育认证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向社会输送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审核:唐勇奇 胡慧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