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康迎曦老师喜获湖南省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堂教学竞赛特等奖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6-18 10:56:39
  • 来源:

6月15日,湖南省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堂教学竞赛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的康迎曦老师喜获特等奖。这是自荣获2017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之后,康迎曦老师再获佳绩。

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三个环节。康迎曦老师的教学案例《任意进制计数器的设计》,围绕计数器的功能和用途、集成芯片的使用方法、任意进制计数器的设计展开,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层层递进,与学生互动性强,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荣获特等奖。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是对湖南省高校电工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权威检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老师参赛。据悉,湖南省将从获奖老师中推选2名参加第三届全国电工学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近年来,电气信息学院以课堂教学竞赛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赛,邀请有经验的老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教学水平,也体现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显著成效。

(审核:唐勇奇 胡慧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