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校企联手打造学生俱乐部 正泰·泰阳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 作者:张轶
  • 发布时间:2019-03-20 17:24:53
  • 来源:

3月19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在二报告厅召开了首届正泰·泰阳联盟成立大会,正泰·泰阳联盟是电气信息学院与正泰集团联手打造的校企合作学生俱乐部。这也是继良信俱乐部之后,在电气信息学院成立的第二个校企合作学生俱乐部。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计宪群、电气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正泰集团与我校长期合作,多年来在我校招聘了大批优秀人才,目前我校有58位校友在该企业工作,包括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13人,技术骨干人员22人,管理类人员19人。此次正泰·泰阳联盟的成立,是各位优秀校友努力促成的结果,也是电气信息学院与正泰集团就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达成的共识,更是继双方签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后,深入校企合作的新形式。

泰阳联盟采取学生俱乐部的管理模式,由电气信息学院指定指导老师、提供活动场地,以学生自主发展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力”、“领导力”、“影响力”为核心。在日常运行中,由俱乐部提出活动申请,依托校企平台自主开展活动。此次联盟的成立从去年开始策划,在全校范围内吸引了大量优秀学生报名,正泰集团全程按招聘要求面试各位报名学子,设笔试、视频面试等环节,让学生提前体验正式的企业求职面试过程,累积求职面试经验,最终24名来自各学院学生加入联盟组织。联盟作为校企之间的联系纽带,负责定期推荐学生去企业见习和企业在校内的宣传推广。联盟的成立将给学生提供更多企业实习的机会,让学生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促进学校的教学资源与企业的先进设备及技术实现优势互补,为节约教育成本,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的综合型人才打下了基石。

会上,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致辞,他对电气信息学院与正泰集团长期合作的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企业给予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目标,同时也祝愿正泰·泰阳联盟越来越好。计宪群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职业生涯经历,介绍了正泰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并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与面试技巧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计宪群表达了对正泰·泰阳联盟的殷切希望,同时也对学校多年来给予企业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莫宗源同学作为首届泰阳联盟受聘主席,发表了就职感言。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泰阳联盟将努力通过各类活动建立企业与学生连接的桥梁,吸引优秀学生加入联盟。

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代表与正泰集团代表共同完成了泰阳联盟成立的授牌、授旗仪式,宣告正泰·泰阳联盟正式成立。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