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7:28
  •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的需求,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1月1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电气楼407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40岁以下的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岑蓉主持。

岑蓉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希望老师们结合实际,谈一谈自身的发展需求、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也可以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青年教师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对自己的教育教学感受和体会发表了看法,同时也对所面临的迷茫与困惑谈了自己的感受。电工电子教研室的向道朴老师认为,学生的学习能力与接受能力参差不齐,作为老师,应当更加注重因材施教,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方面多下功夫。自动化教研室的万琴老师认为,学院应该结合专业实际,在人才引进上采取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政策措施,使学院的师资队伍不断强大。针对青年教师在考博、科研等方面的困惑,教学副院长胡慧指出,青年教师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努力钻研,既要潜心教书育人,又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

院长唐勇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的青年教师在学校接受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期间,做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座谈会听取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与意见,学院将对这些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同时,他希望青年教师们保持危机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