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湖南大学谭阳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12-14 09:07:07
  • 来源:

12月11日下午,湖南大学谭阳红教授在电气楼407会议室作关于专业认证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的学术讲座,电气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胡慧、学院二十余位任课老师参加。

讲座围绕如何将专业认证的要求融入到课程教学、如何进行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教师应如何评学等方面展开。谭阳红指出,教师要将学生的学习状况分析总结后得出形成性报告,并针对学生学习情况、学业基础的差异,对有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真正体现“以学生为本”。她还以《电路理论》课程为例,介绍了如何进行符合专业认证的教学设计与安排。谭阳红认为,教师要善于在教学中通过简单、可实现的项目设计达到对学生复杂工程能力培养的目的,并强调了要注重对学生学习过程与能力的评价,将其纳入平时成绩的管理。

讲座结束后,任课老师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谭阳红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与交流。胡慧在总结中指出,学院的任课老师们要认真领会谭阳红教授讲座的内涵,深刻理解专业认证标准,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课堂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