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上海洛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考察交流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9-14 15:36:50
  • 来源:

上海洛倍.jpg

9月13日上午,上海洛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菁、战略总监李鹏飞、机器人教育事业部总监王一粟一行三人到电气信息学院,就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我校原党委书记刘国荣教授、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副院长胡慧、自动化教研室万琴博士、吴迪博士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谭季秋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晓菁介绍了他们此次来学院的目的是重点考察电气信息学院新申报的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可能性。李鹏飞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洛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及发展历程。

唐勇奇对陈晓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我校“十三五”建设规划,阐述了学校专业设置思路和专业发展要求。唐勇奇从增设专业理由、人才需求调研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陈述汇报。他希望新申报的机器人工程专业要与学校现有专业相互支撑,凝练专业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在相对高的起点办专业,为学校新工科专业建设做出典范。

随后,王一粟从课程体系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开发、工业机器人实训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电气信息学院将在充分听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对机器人工程专业开展进一步的调研,明确培养目标,制定合理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审核:唐勇奇 谢卫才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