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成功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 作者:张轶
  • 发布时间:2018-09-18 10:46:52
  • 来源:

2018年9月15日15:30,电气信息学院在电气楼408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院长唐勇奇、党总支副书记黄望军、副院长胡慧、教务秘书何许腾、新生班主任代表及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望军主持。

走进湖工电气

活动伊始,电气信息学院诚挚邀请新生家长观看学校宣传片《征程》以及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以形象的方式给家长以直观感受。还邀请家长参观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与微电网实验室,向大家展示近几年专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家长了解学院应用型本科定位,学院不仅对学生的理论知识进行教导,更加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自我思考能力的培养。

解读培养模式

见面会初始,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对新生家长表示真诚的欢迎,之后从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及良好的科研平台角度出发,向在场的各位新生家长做详细的介绍。学业作为在校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主要任务,副院长胡慧分别从以往各专业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比率、学分计算、学校制度等各方面对学籍管理进行了介绍与说明,希望新生家长能够配合学院一起敦促学生的学业发展,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黄望军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注意事项,也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感悟,他指出,现实的大学并不是安乐窝,也不是保险箱。希望家长放手要适度,不能绝对放手。应该经常关心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其成长成才。

交流教育心得

为了学校更好的发展与建设,电气信息学院收集了家长对学生教育管理及学校工作的意见,填写了家长信息统计表。在座的家长代表也纷纷发言,就学生专业发展、在校安全问题、生活保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咨询,相关负责老师做了详细解答,学院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家长们的认可,留下了满意的第一印象。

新生家长座谈会,是学院增进与家长沟通了解的重要渠道。此次活动有效的拉近了家校关系,促进家庭、学校形成合力,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让家长熟悉了学院对本科生的规划和要求、信任学院的各种安排,与学院一起在孩子成长的路上保驾护航。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