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与深圳思拓微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6-07 17:25:56
  • 来源:

1.jpg

2.jpg

3.jpg

6月5日上午10:00,我校与深圳市思拓微电子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电气楼310举行,深圳市思拓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孙、副总经理李耀军、我校副校长罗毅平,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党总支副书记黄望军及其他相关老师参加了仪式,唐勇奇主持仪式。

双方就实验仪器捐赠、创新创业奖学金设立、校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冠名、卓越计划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仪式上,公司向我校一次性捐赠价值6万元的教学实验仪器,包括工业级示波器、大电流电源、工程用微控制器开发板、其他开发套件等。公司表示将从今年起冠名“思拓微”杯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设立“思拓微”创新创业奖学金,鼓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每年资助金额合计4万元。同时,从今年起公司将接收卓越计划的学生去进行企业阶段的学习,并将湖南工程学院确定为毕业生就业合作单位,接收优秀毕业生就业。

深圳市思拓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系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400名,其中研发人员60名,拥有4000平方米无尘车间,主营电子烟控制电路的研发和生产,涉足LED电源、智能马桶、智能牙刷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技术方案供应,去年年产值2亿元,今年年产值有望达到3.5亿元。

深圳市思拓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耀军是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8届校友,4月27日回母校洽谈了合作意向。电气信息学院积极响应,于5月29日派出黄望军、刘望军、曾志刚三位老师前往深圳考察企业状况,并与陈泽孙董事长进一步商议了合作方案。6月4日,陈泽孙董事长在李耀军的陪同下,立即对我校进行了回访,与电气信息学院再次进行洽谈,并敲定了合作协议。期间,陈泽孙和李耀军在曾志刚老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各校区,考察了电气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大三、大四的学生举办了宣讲会,并饶有兴致地随堂听了李立教授的《数字电子技术》课以考察我校课堂教学质量。

陈泽孙表示,湖南工程学院拥有美丽的校园、高水平的课堂教学、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培养了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能与我校合作感到荣幸,相信经过长期深入的合作,一定能取得学校和企业双赢共享的美好局面。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