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企业专家座谈会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6-16 09:08:09
  • 来源:

 贵州泰永.JPG

 

612日上午,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雷震宇、人事专员刘珍亮一行到电气信息学院考察,院长唐勇奇、副院长谢卫才及电气工程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座谈。

雷震宇首先肯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在该单位的表现与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学生能吃苦、爱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奉献精神、适应工作环境能力强等等;同时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专业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夯实专业课程基础、更加注重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人文科学素养的培养等等。

唐勇奇表示,对企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将会积极采纳,逐步改进人才培养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

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贵州长征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11月,坐落于中国最大规模的低压电器现代化生产基地遵义市汇川区“长九开关工业园”,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的领军企业。201510月,贵州长征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更名为“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我院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深圳唯真.JPG

 

614日上午,深圳唯真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志博到电气信息学院考察,副院长谢卫才及电气工程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

文志博首先肯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良好表现,随后,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对电气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改进方面,课程中应当增加Proteus ISISAnsoft软件的学习,这些都是在企业中必须会用到的仿真软件;公司现在在电机设计、电机控制方面缺控制研发核心人才,现在嵌入式系统学习是未来的应用大趋势,所以学校也应该加大嵌入式设计方面的课程开设,多开设一些相关课程设计;注重在校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方法的培养等。

会上,文志博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培养计划的进一步规范提供了很好的思路,相信经过企业专家的指导,我院的专业建设实施效果能够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深圳唯真电机成立于1995年的一家民营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电机的科技型民营企业,特别擅长开发、设计、制造罩极电机、贯流风机及无刷直流电机、电容电机,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与我院建立了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

(审核:唐勇奇 谢卫才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