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湖南大学黄守道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 作者:刘婷
  • 发布时间:2018-05-17 15:27:50
  • 来源:

5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在电气楼408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永磁变速恒频发电及能量高效转换关键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主持,众多对该课题有浓厚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前往听讲。

发2.JPG

首先,黄教授从永磁变速恒频发电系统的主要特点和应用前景展开讲座内容,分析了永磁变速恒频发电系统的运行特性、面临的挑战及核心问题,重点讲解了系统的能量高效转换关键共性技术。随后,详细讲述了永磁变速恒频发电系统在风力发电、低温余热发电、变频水力发电和特种装备电源四个领域的典型应用及技术特征。最后,黄教授简要介绍了他所带领的湖南大学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统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

黄守道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电气工程学科中的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等二级学科。在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技术、大功率永磁电机及其控制、高性能永磁伺服系统及其控制、风电场并网控制及其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将理论与技术成果转换成技术装备,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新能源发电、特种车辆、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等行业,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唐勇奇指出,黄守道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兼具学术性与趣味性,使在场的师生获益良多,既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视野,开阔了思路,又增加了大家对于新知识、新技术的了解。

(审核:唐勇奇 胡慧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