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2018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6-14 10:51:23
  • 来源:

张向华.JPG

万琴.JPG

彭磊.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6月12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电气楼407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院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包括院长唐勇奇在内的七位教授、博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比赛进行了观摩并打分。

学院于5月份出台了《电气信息学院2018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方案》,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并推选参赛人员。参赛教师需要准备15分钟的PPT现场授课,并提交教学设计(教案)、教学课件。评分采取实名制,总分100分,其中,教学课件占40%,教案占20%,现场授课占40%。参赛的老师们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展现出良好的教学素养。在授课环节结束后,评委与参赛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评委们重点考察了参赛教师是否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是否准确把握所授课程的重点、难点、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新成果融入课程教学;是否选用恰当的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是否正确运用各类现代技术手段开展教学,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经过现场打分,来自电工电子教研室的张向华、电气工程教研室的彭磊、自动化教研室的万琴三位老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院将推选张向华和彭磊两位老师作为代表,参加即将举办的校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近年来,电气信息以举办课堂教学竞赛为契机,致力于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审核:唐勇奇 胡慧 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