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湖南省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18-06-05 15:26:42
  • 来源:

上传.jpg

张巧龙接受湖南教育电视台采访.PNG

6月2日,由湖南省学位办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组织的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作品初评(网评)、现场展示、综合答辩三个阶段的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此次比赛共有包括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在内的14所湖南省高校在读研究生组成的83支团队参赛。在作品展示环节,我校研究生设计的手势机器人吸引了其他院校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前来交流,并给予了广泛好评。作为设计人员之一的张巧龙,还接受了湖南教育电视台的采访,对手势机器人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解说。

自3月份收到正式比赛通知以来,学校研究生处和动力工程学位点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赛,成立了以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为首的指导老师团队,在电气信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对参赛队员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和设计制作指导,最终遴选了手势机器人和基于虚拟仪器的变频电量测试系统两个作品参赛。两支队伍经过作品设计制作、设计报告撰写、作品视频制作和反复演练,最终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审核:岑蓉 黄望军 赵玲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