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正文

两项全国一等奖!我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09-07 23:41:11
  • 来源:学校新闻网

 图3.国家一等奖队合影(左起:李延平、张鑫明、宋永攀、贾琼宇、黄望军)_副本.jpg

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及带队、指导老师:左起李延平、张鑫明、宋永攀、贾琼宇、黄望军

图4.国家一等奖队合影(左起:张静儒、曾志刚、谢斌、曾成)_副本.jpg

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及带队、指导老师:张静儒、曾志刚、谢斌、曾成

微信图片_20170905111059_副本.jpg

西安交通大学复测途中

图2. 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初测现场合影_副本.jpg

长沙理工大学初测现场合影

9月3日,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官网公示的结果获悉,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国家一等奖两项,这是继2007年我校获得一项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后历时十年的再次超越。

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两支队伍分别由宋永攀、张鑫明、贾琼宇(A题)和张静儒、曾成、谢斌(B题)组成。另外,8月31日湖南省教育厅官网公示的结果显示,我校还获得该项赛事湖南赛区一等奖3项(包含上述两队)、二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今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来自1066所高校的14406支参赛队、43218名学生参赛,共有268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占比1.86%。我校选拔了12支队伍36名队员参赛,在封闭竞赛的4天3晚,全体参赛队员吃住在实验室,按时完成了作品研制和报告撰写。湖南赛区集中测评期间,12支参赛队伍与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40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严格的初赛作品测试和综合测试,3支队伍获湖南省一等奖,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电气信息学院对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常抓不懈,设有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工作小组,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组织、管理、实施、培训工作,通过多年的积累,建设了一个现代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了一套日常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学院积极发动学生申报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使项目和竞赛成为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的驱动力。同时,为了固化学生学习、实践和研究的成果,除了指导学生多次拿到各类竞赛大奖以外,学院还引导学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物作品、学术论文和国家专利等,使学习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让学生体会到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光荣与梦想属于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的湖工学子!在创新创业和新工科教育改革如火如荼的今天,我们当再接再厉,不断奋发,才能续写新的辉煌。

附: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参赛题目
所属学院
国家一等奖
宋永攀、张鑫明、贾琼宇
李延平、刘正青
A题:微电网模拟系统
电气信息学院
国家一等奖
张静儒、曾成、谢斌
曾志刚、胡晓东
B题:滚球控制系统
电气信息学院
省级一等奖
赵振宇、许泽湘、徐志豪
黄望军、胡慧
B题:滚球控制系统
电气信息学院
省级二等奖
李光、张海浪、王丽佳
李延平、林愿
B题:滚球控制系统
电气信息学院
省级二等奖
谈明睿、张明杰、吴超
郭照南、张向华
A题:微电网模拟系统
电气信息学院

 

作者:曾志刚 摄影:曾志刚 李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