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选举方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12 10:31:56
  •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湖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湖南工程学院《关于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具体方案:

 

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第四届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望军

成员:李延平、胡鹤宇、胡晓东、徐谦

二、代表的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二)模范遵守师德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治学严谨,教学、科研成绩突出,能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三)具备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能广泛开展调研,收集教职工意见,能向学校提出建设性意见,有履职的身体健康条件,原则上能任满一届。

(四)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活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双代会”的各项活动,认真宣传贯彻“双代会”各项决议,及时向本单位教职工通报参加“双代会”活动和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接受评议监督。

(五)办事公正,为人正派,密切联系教职工,能代表群众利益,如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受到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的信任和拥护。

(六)是我校教职工(工会会员)。

三、代表的构成

(一)双代会”代表的构成应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要充分体现以教学、科研人员为主的原则,代表中的教师代表一般应占代表总数的60%以上。同时代表中高级职称人员、女教职工和青年教职工均应有一定的比例,并要有一定数量的民主党派、少数民族、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其他方面人士。

(二)本届“双代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正式代表人数14人。

四、代表的产生

(一)学院各分工会小组,按照上述代表条件和构成的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动群众,在认真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推荐出代表候选人,然后召开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10%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正式代表当选得票数,应超过本单位应投票人数的一半方为有效。

(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双代会”代表选举结果由本学院党委会同意后以书面报告形式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报校工会审批。

五、选举时间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代表选举时间拟定于2020年5月14日下午3点,采用网络选举形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