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正文

加快创新驱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 易兵为联系单位师生党员上党课

  • 作者:庞洁丽
  •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4:05
  • 来源:

1月4日晚上,校长易兵在二报告厅上了一堂题为《加快创新驱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师生党员、财务处和审计处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易兵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党课内容围绕谋全局——创新引领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开局——创新驱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布新局——创新助推我校跨越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

易兵认为,科技要自立自强,原始创新至关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我们要聚焦新一代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围绕湖南计长株潭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领域进行自主创新和科技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易兵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4.0时代,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成为高校发展的新常态。我校要在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找准教育目标定位,科学谋划重点工作与“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在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中善于创新,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培特色、固优势”,发挥“工”字优势,擦亮“工”字品牌;要在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中敢于作为,加快探索应用型本科发展的新模式,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

易兵指出,学校当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工党员要在教学、科研、学科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黄望军 李延平 徐英花)